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3日 阅读次数: 751

按照《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要求,为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月22日下午,市科协以党组扩大会议形式召开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万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科协班子成员、机关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专职纪检委员白爱荣同志传达学习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在职2个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述职,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2020年党建工作责任目标完成情况;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等内容,回顾总结了一年来支部党建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谋划。

在听取各支部书记述职后,班子成员针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张万林主席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成绩,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各项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真正做到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党建带科建、促科建,把各项工作抓上去,开创工作新局面。二是各支部书记、委员要强化理论学习,随时进行理论充电,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科学、创新的科协队伍新形象。三是各支部要认真谋划好2021年党建工作,特别是在党建重点工作、亮点工作上多谋划,有条不紊推进,推动科协党建工作上台阶。

随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参会人员结合各党支部平时工作、大会述职情况,填写了测评表,对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进行了评价。为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党支部兼职党务工作人员优秀推荐工作的要求,民主测评后,会议对在职党支部的书记、委员按照1个名额进行优秀推荐。(白爱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