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市科协组织开展新一轮应急防疫科普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2日 阅读次数: 649

2021年伊始,我省部分地区暴发了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升级,张家口市科协迅速进行应急响应,充分利用现有科普平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工作。

市科协及时组织各县区科协,全面动员县乡科协工作人员、“科普e站”管理员和广大科普信息员,发动更多人积极注册“科普中国”app,利用手机客户端在微信群、朋友圈进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利用“科普e站”进行防疫科普知识宣传展示,充分发挥科普信息员防疫科普生力军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科学应对疫情;并且积极与心理学会联系,整理疫情期间心理疏导减压相关科普内容,与中国科协、省科协积极争取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科普知识折页进行宣传。

发动防疫科普宣传相关截图

此外,市科协还在“张垣科协”微信公众号、科协官方网站专设疫情防控科普专栏,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至今,常态化开展线上防疫宣传和疫情辟谣工作。

利用“科普e站”进行防疫科普宣传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市科协将继续开展好防疫科普宣传工作,在全市营造浓厚的防疫科普宣传氛围,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为助力我省我市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科协力量。(孟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